close

12/24 02:15

PS:是說,現在再來補12/12的遊記似乎也太晚了些(汗)
嘛,反正那天的我並沒有跌入黑洞消失,相反的度過非常”精彩”的一天~。只是後來為了趕運動會報告+公司搬遷所以完全給忘了這回事^^;;。
於是現在來補遊記(笑)。
12/12大概中午一點的飛機抵達成田國際機場。事前就跟我那唯一一位日飯網友約好「天氣再冷、時間再趕,我們也要去迪士尼!」(←兩個瘋女人^^;;)。之前她還幫我查好了「利木津巴士有直接從成田機場開到迪士尼!你就坐那個好了!」。
於是乎,順利的出了通關檢查後,拖著行李往利木津巴士櫃臺一看…啊咧?現在哪有什麼班次?!趕緊抓了小姐來問,下一班要等上一小時…
…開什麼玩笑!這種時候時間比金錢重要!
趕緊拉了行李坐手扶梯下去改搭成田EXPRESS ^^;;。
買了外國人專用的NEX+Suica套票之後,又拉著行李準備要進改札口前瞄了一眼貼在柱子上的NEX+Suica宣傳海報……
啊咧?這班車不停千葉站直接殺到東京站喔?!開什麼玩笑!我要去千葉轉車耶!
急急忙忙去另一個櫃臺問了小姐,說明了我的情況,還問她「如果我改買普通車票在這裡換車再在那裡換車會比較快到迪士尼嗎?」,沒想到小姐很肯定的回答我說「那你還不如坐到東京站再轉京葉線坐回來到舞濱站還比較快」。
是喔~。なるほど(原來如此)。第一次得知這種坐法咧。
於是,我就謹遵指示,跳上了直奔東京站的成田EXPRESS,搖晃了一個小時殺到東京站後…
唉~,在東京站換乘過京葉線的人應該都知道,那段要走15分鐘的路有多漫長(苦笑)。而且還不是都有手扶梯可坐咧(嘆)。於是乎,我只好左手提行李(塞滿要送人的伴手禮盒重得要死)右手提筆電(沒錢買超薄因此也是重得要死)一路奔跑上下樓梯的跑去京葉線的搭車月台(喘死…手快斷了…)。
然後,老天有眼,讓我趕上了一班即將開車的京葉線,於是發簡訊給日飯網友,她回信說「好巧,我也剛搭上車!搞不好我們是同一班車!」
…巧你個頭!我趕死了!而且行李好重!(←她的行李已經放在旅館了)
於是乎,列車晃到了舞濱站,要下車的人潮之多,找不到手扶梯的我只好又抱著兩塊大石頭緩慢走下樓梯…-_-。
好不容易出了站後,與日飯網友相見,一見面她就拋個大震撼來:「呃,園內好像客滿了,目前現場停止賣門票…」
…哈!?什麼?!停止賣門票?!迪士尼還有這種事?!
她指著旁邊的一塊大板子以及旁邊穿著迪士尼深綠色工作服的人員說「上面寫著,目前因園內人潮眾多,兩園都停止販售當日門票,有可能下午五點會再開始販賣,但不一定…」
……那我提著兩塊大石頭趕得要死趕三點半(←要買star light門票稍微便宜些)是為哪樁啊?!~>_<
…一直站在車站傻等也不是辦法,網友提議「去旁邊的IKSPIARI找地方坐好了」。說得也對,購物中心MALL總算會有地方可歇腳吧,一直提著行李奔跑的我現在實在需要坐下來喘口氣~>_<
……沒想到IKSPIARI人多到爆!到處都是人!擠滿人!擦肩而過還會撞到我的行李的那麼多人!繞來繞去根本找不到地方坐!…最後終於在走到盡頭的二樓的吸煙區(←這人超討厭煙味^^;;)旁邊的板凳找到兩個空位可坐,累死了~。管他旁邊的人抽不抽煙,先一屁股坐了再說~。
坐下之後,聽網友講才知道,12/12跟12/13似乎是傳統上日本公司發放年終獎金之後的第一個週末,再加上當天天氣晴朗,所以可能是很多家庭都攜家帶眷的跑來迪士尼……的樣子吧………
……(內心OS)搞什麼鬼啊你們日本人隨時都可以去迪士尼不要在這一天跟我海外來的搶啦!
日飯網友為了提振士氣(?)從包包裡挖出兩個白色紙盒來,「這家蛋糕就是那間,我們切一小塊來吃吧!」
……那間是哪間啊?!-_-不要講得一副理所當然我知道龜愛吃哪間蛋糕店的蛋糕好嗎!日本蛋糕店何其多啊!
後來才搞清楚是這間,龜上富士「食わず嫌い」時帶去的伴手禮:
http://www.alabo.jp/map.html
cake-1.jpg
奶油蛋糕捲,據說是該店招牌作品。網友還很貼心的從包包裡變出塑膠刀叉來現場切起來,一人一小塊吃。
嗯,味道是還不錯,口感很紮實,一吃就知道應該是手工做的,沒有機器製造的那種感覺,夾心的奶油也不甜膩。可惜我滿腦子只有缺氧及”迪士尼怎麼會客滿!”這種事,完全是食之無味…^^;;
差不多到了五點,網友說「我們再回去車站看看那塊板子吧!說不定可以開放買票入場了!」(←不死心的兩個瘋女人^^)
於是乎又拖著行李東撞西撞撥開人群的終於擠回了車站前,老天有眼,雖然Disney Sea依然停止售票,但我們想去的Disneyland(本園)開放進場了(YEAH!),於是乎再拖著行李走啊走的終於抵達本園門口,一看,我的媽啊!
DSC09988.jpg
DSC09989.jpg
DSC09991.jpg
大~排~長~龍!!!!
對,你沒有看錯!光是要抵達賣票窗口(←那個有棚子的地方)之前就已經排了這麼長,而且當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還有這麼多大人小孩不放棄死命等著要擠進本園去…
……(內心OS)啊你們日本人就不會改一天硬是要擠在今天來迪士尼玩就對了!
……我看看網友,她看看我,來都來了,行李也拖了這麼多路了,乾脆排吧!於是她排隊,我拖著行李去找寄物櫃,非得先寄起來不可,因為我們的目標是要坐雲霄飛車…^^;;
拖著行李到最鄰近的一個櫃臺,詢問哪裡有寄物櫃,工作人員指著前方說「就在那邊,但是今天客人很多,可能要找一下喔!」
…他沒有說錯-_-。繞來繞去三四圈,連半個空櫃都沒有>_<更別提寄放行李的大櫃了…
怎麼辦怎麼辦?!總不能拖著兩塊大石頭去排雲霄飛車吧?!找死啊…
已經焦急得全身汗如雨下(←當天氣溫只有10度),想說完了完了的時候,老天有眼!(←真的有眼嗎?!)有一個人來取行李,剛好是大櫃!搶啊~!三步跨兩步搶在另一組全家福之前硬是先霸佔空櫃了再說^^;;,勉強露出「不好意思你晚一步」的笑容暗示他們滾蛋,把日幣錢包挖出來後…
……沒有足夠硬幣-_-。要六百我硬是只有三百-_-。真是妙了-_-。這種節骨眼是幹嘛啊。總之先把行李塞進去,繞半天找到了換幣機後,算是圓滿完成寄物過程(←已經累死了…)。
上個廁所、洗把臉,輕輕鬆鬆準備回去找網友看排到哪裡,人實在太多東找西找找不到,無奈之餘打開手機想要扣她時…手機當機-_-…
呃呵呵,原來日本手機是會當機的吼~我第一次知道啊!!!!!!-_- >_< ;_;
死命的不停按電源ON或OFF按來按去,找不到人已經夠心焦的了,手機還壞掉那接下來還有兩天怎麼辦?!運動會還沒看到啊!!!
好在老天有眼(←真的有眼嗎?!x2),驚嚇了約10分鐘後它又奇蹟般的自己好了,趕緊聯絡網友,趕緊找到她,她一副「我剛才就一直跟你揮手你是都沒看到我吼!」
……(內心OS)我都快面臨人生重要關卡了誰有餘暇去看遠方有人在揮手啊!!
於是,我們繼續排隊,在完全見不到太陽光的傍晚還在排等著買票進場-_-。旁邊一團已經玩完的中國遊客團走出來一路講著「我覺得那個什麼還挺有趣的」「一點都不驚險刺激,比我們那邊那個什麼…」「這兒東西挺貴的,我只買了什麼什麼一點兒…」哇啦哇啦的講著並愉快的踏上歸途…
……(內心OS)!@#$%^&**&^%^$$#@ >_< -_-
排啊排等啊等,終於六點半,我們順利買到票進入本園了!喔耶!人超多的!
DSC09992.jpg
DSC09993.jpg
美國大街正中央有顆巨大的聖誕樹,
DSC09997.jpg
四周擠滿了拍照的人,根本動彈不得~
夜晚的迪士尼燈光有夠微弱,即使張開地圖也看不到上面寫什麼字(汗)。東擠西撞之後終於找到我們想坐的礦坑山雲霄飛車後,「等待時間150分鐘」…
………開什麼玩笑啊!!!等兩個半小時只為了坐一項兩分鐘不到的遊戲設施嗎?!
我跟網友再度你看我、我看你,決定先放棄不排,去找別的玩。找來找去實在找不到人少的,最後不知繞到了哪個角落,發現這項遊戲排得隊伍比較短:
DSC09999.jpg
DSC00002a.jpg
對,你沒有看錯,小飛俠彼得潘,給家長帶小孩子坐的遊戲設施。即使是這樣,也要排60分鐘……-_-
猶豫了半天,我們決定排了!(←因為真的沒別的可排^^;;),於是兩個老女人,擠在一群穿著小公主小王子服裝一看就知道國小以下的小孩子跟旁邊面有殘色一手娃娃車一手大背包(裝滿小孩子用的各項用品)的大人陣中,排了將近一個小時,坐了四分鐘不到,就出來了…
接下來該怎麼辦?!人那麼多,什麼都沒玩到~。遠方似乎已經開始準備迎接夜晚的遊行隊伍,
DSC00004a.jpg
網友東鑽西鑽,又找到一個人潮較少(←只要排25分鐘)的遊戲設施「加勒比海盜」,於是我們又進去排了。一大票人坐在”船”上看兩岸的布景,
DSC00006.jpg
如此無聊無趣毫無意義(←喂!)的遊戲設施。不過裡面有兩尊?三尊?仿強尼戴普海盜船長的機器人蠟像,栩栩如生會動會講話還挺逼真的,可惜不準拍照,只能看看就算了。
出來之後,夜晚的大遊行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網友拉著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礦坑山跑,的確,這時候人潮最少,只需要排80分鐘(←也夠久了!),算是不可思議奇蹟般的短(←已經失去衡量的標準^^;;),馬上就去排了。
但果然事情沒這麼順利,在我們的後方,有一群欠揍的小鬼,一直推擠吵鬧不休,推得我夠煩了轉身去罵「押さないでください!(請不要推)」,沒想到這群欠揍小鬼竟然一個個開始頂嘴「你不會往前面擠一點嗎!」「誰叫你們中間空那麼大!」「吵死了!」「醜八怪!」「你們慢吞吞啊!」
……姊妹們,聽好了,並不是所有日本人都謙恭有禮家教良好。真的。欠揍的小孩日本一樣有。(咬牙)
為了坐雲霄飛車,我忍,網友也忍,我們兩個都氣到憋著不想講話,繼續排我們的隊,順便拍拍四周造景解悶,
DSC00013.jpg
DSC00014.jpg
DSC00015.jpg
DSC00016.jpg
當我拍到這塊牌子時,因為太暗而用了閃光燈:
DSC00019.jpg
後面的欠揍小鬼馬上哇啦哇啦「”不准用閃光燈”沒看到嗎!」「看不懂日文喔!」「出去啊!拍什麼拍!沒拍過喔!」「趕快叫工作人員來!」
我那網友再也忍不住(←原來她也是個直腸子的火爆九州人^^;;)轉身就開罵「你們很囉唆很吵耶!」
這下好了,欠揍的小鬼更吵,哇啦哇啦的頂嘴你一言我一語講個沒完~!!我們倆轉頭索性來個相應不理(←也沒其他法子可想^^;;),繼續排我們的隊。
終於到了工作人員來詢問有幾位的關卡了,我們是兩位,後面那群欠揍小鬼是七位,於是工作人員馬上讓我們先下去排隊,那群七人欠揍小鬼只能等下一列車。當我們要上車時,我轉頭看了一下他們,他們百般無聊的趴在欄杆上等待。嘿嘿。
礦坑山雲霄飛車的確是挺好玩的。即使10度以下的冷風撲面而來吹得我們臉上有孔的通通冒水出來(←噁!),還是很好玩!而且終於跟那群死小鬼分開,車子上上下下左翻又滾時叫得特別爽!^_^
下了雲霄飛車,我們晃啊晃的決定去坐旁邊不遠的Splash Mountain:
DSC00023.jpg
“只要”排60分鐘(←衡量標準真的變得很奇怪^^;;),當然馬上就去排了。正當我們兩個沈浸在剛才擺脫臭小鬼跟愉快的兩分鐘驚險刺激旅程(←礦坑山)之時,忽然聽到後面一陣吵雜,轉頭一看…
…………沒錯!又是剛才那群臭小鬼!!!X的!他們居然也來排!!(←大姊,地利之便,任誰都會繼續來玩這個~)
我們兩個露出極度不可思議的表情互看,媽啊是有沒有這麼巧,陰魂不散就對了?!
幸好老天有眼(←?!)夾在我們跟那群臭小鬼之間的是一個大家族,那爸爸看起來還挺威嚴的,身邊兒子女兒也帶了不少,媽媽也頗福態,一看就知道家教良好且不好惹的一家人,後面的臭小鬼這次似乎也不太敢再往前硬擠,總算是鬆了一口氣。臭小鬼再見。
當我們排到半途時,我突然想起來迪士尼晚上有煙火,就轉身對網友說「好像有個噴射煙火的點就是在Splash Mountain後面的樣子,說不定我們待會兒可以看到煙火…」啪啦拉~!啪啦拉~的!就在我們前方不遠處開始噴起煙火!真的是太良好的觀賞位置了!(淚)大概是這一整天下來最幸運的事了(淚)。忍著長時間仰著脖子的酸痛拍了不少照片:
DSC00026.jpg
DSC00027a.jpg
DSC00029.jpg
DSC00030.jpg
DSC00031.jpg
DSC00031.jpg
DSC00032.jpg
DSC00034.jpg
DSC00035.jpg
DSC00038.jpg
DSC00039.jpg
DSC00041.jpg
DSC00046.jpg
DSC00047.jpg
DSC00048.jpg
DSC00049.jpg
DSC00050.jpg
DSC00052.jpg
DSC00053.jpg
DSC00054.jpg
之後,當然也順利的比想像中還快速的坐到了Splash Mountain:
DSC00055.jpg
出來之後,灰姑娘城堡除了聖誕燈飾之外,還有米奇米妮雪人的投影:
DSC00057.jpg
DSC00058.jpg
DSC00060.jpg
我們拍拍照,再擠過不可思議如潮水般的洶湧人潮(←這麼多人到底打哪兒來的?!>_<),去寄物櫃拿回行李,再擠上電車&換車,將近十點終於抵達旅館(←此時真的快死了ㄅㄟ)。
之後各自進了房,進房之前交換了伴手禮,我的行李總算輕了許多,她則是送我一整條”那間店”的蛋糕捲:
cake-1.jpg
cake-3.jpg
cake-4.jpg
在趕運動會報告時我毫不猶豫的拿來啃,吃了三分之二條之後發現膩到想吐(←廢話^^;;)
於是,剩下的三分之一條蛋糕捲就…丟…了…(←暴殄天物的女人活該長不胖)(←啥?!)
這次”精彩”無比的旅遊只有一個感想:下次去迪士尼之前,最好先買預售門票。然後,注意不要有群臭小鬼排在你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76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