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 00:55

PS:今晚與光一飯老友去南京東路上的「品田牧場」吃飯,好撐。因為相隔數月未見,其間彼此的偶像又各自有很多工作,所以聊得有夠盡興,好累^^;;。她光是聽我講DBS的荒謬劇本就笑到快要翻桌了~(爆)。嘛,乖孩子也在記者會上說過,那是個「非現實的世界」嘛,嗯嗯^_^。


中丸日記:
(摘譯)(前略)
這次是,思考了關於平常很難使用的圖形文字,試著來舉幾個使用範例吧
首先是「(見圖形文字)(見註一)」
我是這個圖形文字至今沒有使用過
恐怕是以霧作為image的樣子
那麼這個圖形文字假設是霧時要在什麼時候來使用才好,來思考看看
例1
A說「說到這裡,昨天去山梨的途中,霧很大喔」
B說「有多大??」
A說「這麼大(霧)」
例2
A說「好像最近你沒精神呢,怎麼了?」
B說「不,與平常沒什麼改變喔(霧)」
A說「是嗎,好像比平常還沒精神的感覺…」
B說「完全沒有這回事喔(霧)」
A說「…」
設想可以在這樣的對話中能使用

其次是「(請見圖形文字)(見註二)」
這個圖形文字過去也沒有使用過一次
形象上是太陽的光芒的看法似乎比較有可能
那麼在什麼樣的對話中使用才好呢
例1
「啊~好刺眼(放大鏡)」
例2
「太陽光很強呢(放大鏡)」
是否像這樣呢

最後是「(請見圖形文字)(見註三)」
這個圖形文字是被視為parking的意義,但很少會使用的一個圖形文字
但是花點功夫就可以拓寬使用範圍的可能性的一個圖形文字不是嗎
那麼有什麼使用方法呢
例1
「山i47
例2
「上i47
例3
「加藤i47

讓我來解說,例1是山下君的愛稱
像這樣也有停車場的表示以外的使用方法
例2是,田口稱呼上田時的愛稱
順便一提我稱呼上田時沒有叫過「ue p-」
最後的例3是,連續劇「RESCUE」時受到他照顧的加藤製作人
作為製作人的P也能使用,這次明白了
大家也務必,關於平常無意中使用的圖形文字重新思考一下如何
或許會有新的發現
(後略)


註一:我手邊有一張三間主要日本手機公司的圖形文字對照表,此圖形文字是「霧」:


印象中乖孩子曾經使用過這個圖形文字過

註二:根據對照表,此圖形文字是「放大鏡」:


註三:根據對照表,此圖形文字是「停車場」:



PS:……我是在翻譯【圖形文字論文集】嗎?!-_-
此外,請容我吐槽,中丸,要打「山P」用不著特別去找象徵停車場的這個i47啊,直接打「山"P"」不就得了?!幹嘛搞那麼複雜…。上"P"也是一樣啊!加藤"P"也是一樣啊!若是特別打這個i47,反而會誤導他人想成「山中的停車場」、「上面的停車場」、「加藤停車場」不是嗎?總之你是KAT-TUN工作太閒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76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